77张天文图片带你领略太阳系的美 上海科技馆太阳系

2019-10-29

      -820212231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亚宁)在许多科幻小说中,人们都对火星这颗遥远而呈铁锈色的星球有着丰富的想象。那火星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正在上海科技馆展出的“另一个世界:太阳系的景观”,通过77幅令人惊叹的太阳系影像作品,带我们领略到在数十亿年前引力作用下所雕琢出的外星世界。 
       自1957年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以来,人类视野中地球的大小,从一颗珍珠逐渐缩小成为一个像素。今年是人类首次登月50周年。今年10月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微博公开了我国火星探测器“真容”,并计划于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在2021年降落火星。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止。

       浩瀚星系中蕴藏着怎样的瑰丽画卷,一幅幅被我们解密。“新月和地球”,“火星上的落日”,“土星的暗面”……著名艺术家迈克尔·本森(Michael Benson)带来了77幅令人惊叹的太阳系影像作品。它们基于科学数据,但却架起了通往美学的桥梁。展览中的图片素材均采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欧洲空间局(ESA)的公开数据,并对其进行高度再处理,生成超出人类直接体验的无缝大幅面景观图。步入其中,参观者可以领略到在数十亿年前引力作用下所雕琢出的外星世界,探索太阳系、地球和生命诞生的线索。

 

          小贴士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馆地下一层临展三厅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26日-2020年2月2日(周一、除夕闭馆,黄金周除外)

 

来源:新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