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科萌乐翻天”主题科学营圆满闭幕

2019-06-04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我馆职工子女的节日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6月2日,馆妇委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同整合优秀科普资源,举办的第二届“科萌乐翻天”主题科学营在上海自然博物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是继去年我馆与有机所合作后的再度联手,两家单位都拿出了2019年上海科普实验展演一等奖的作品和生动有趣的科学课程,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科普盛宴。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自博展示教育处副处长唐先华,共同为这次参加活动的儿童代表颁发了六一儿童节礼物;有机所妇委向科技馆妇委赠送科普书籍一套。
       活动中,有机所带来的课程都是孩子们第一次看到过的,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一阵阵笑声在报告厅此起彼伏。拿到礼物的孩子们更是迫不及待地在手中玩耍起来,现场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到了提问送礼物的互动环节,孩子们一个个又变成了积极踊跃的抢答小能手,老师的问题丝毫难不倒他们。当天下午,自博展教服务处还特地为两家单位的孩子们安排体验了宇宙大爆炸剧场,让他们感受宇宙的神奇魅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共有近60组家庭报名参加,现场充满了欢乐与笑声。此次活动得到了科技馆和自博馆各个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提供了保障,期待明年的活动再与大家一起共度。

-77546356

-1492832639

-1922188485


图、文/馆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