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科技馆“科普智多星”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2018-07-20

       2018年7月17日上午,上海科技馆“科普智多星”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仪式在科技馆1号楼4楼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戴冰,上海科技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强,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上海科技馆党群处处长、工会副主席顾莉雅,上师大团委副书记傅昕源,上师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上师大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冯子然,上海科技馆团委书记孙源,上海科技馆妇委主任陈筠等出席。上海科技馆党委副书记姚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校长宣读告学生书、家长书,营员家长代表陈香发言,与会领导向营员代表赠营员手册和科普书籍,最后姚书记宣布开营,向营员代表发放营旗,大家共同观看了科普秀。

在馆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为解除上海科技馆员工暑期后顾之忧,丰富员工子女的暑期生活,使他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今年我馆举办长达一个月的“科普智多星”职工子女暑托班。暑托班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部、市科技工会和市科技妇工委指导,馆党群工作处牵头,馆工会和妇委共同承担,上海师范大学团委、浦东新区团委支持。

本次暑托班全程由上师大“爱心学校”提供志愿服务,由教育专业在读学生担任班主任,同时,团市委、浦东新区团委、科技馆以及基金会也为孩子们提供了课业辅导、科普教育及课外活动等多种形式的课程。暑托班对象为7至13周岁馆内职工子女,夏令营期间增加5至7周岁馆内职工子女和一位家长陪同。其中,7月17日—8月4日暑托班期间的课程包括但不限于:安全自护(烟雾逃生、小小安检员等);中华传承(精武武术、孝顺父母等);才艺课堂(故事涂鸦、发明工作坊等);环保课程(垃圾分类、土壤保护等);小小实验员课程、小小发明家课程。8月7日—8月11日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外出到吾舍农场、长风海洋世界、乐高乐园、巴斯夫和商飞活动。

馆工会与妇委领导表示,希望孩子们在为期一个月的暑托班和夏令营期间,不仅能顺利完成假期作业,同时拓展视野、亲近自然,不断提高独立自主、自我发展、自我超越的能力。

-86398456

102128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