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凡、张文宏获“荣誉馆员”称号,上海科技馆“特别夜场”致敬生命守护人

2020-06-13

1846724294

难得一遇的精品馆藏探秘之旅、悲恸壮美的海洋奇幻戏剧《鲸枝》、精心策划的四条亲子路线……今晚,2000多名疫情期间逆行武汉、留沪奋战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脱下白大褂,与家人、孩子一起走进上海科技馆,体验属于他们的“博物馆奇妙夜”。医学专家吴凡、张文宏被授予“荣誉馆员”证书。  

1153429718

为致敬这群生命守护人,上海科技馆精心准备了四条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精品亲子体验线路,难得对公众开放的地下一层精品馆藏也揭开了神秘面纱,40位幸运嘉宾在科研人员的解说导览下开启了一场精品馆藏探秘之旅。同在地下一层的“鲸奇世界”展厅,聚焦海洋生态、人类文明、人工智能的海洋魔幻戏剧《鲸枝》隆重上演,幽谧的舞台让观众仿佛置身海洋。在科技馆一层的科技互动乐园,智能机器狗小A吸引了不少医护亲子家庭的目光,不少孩子在身临其境的VR互动展项和立体书DIY、万花筒制作等探究课程中流连忘返。而在科学LIVE秀舞台,“沙画《鲸落》”“机器人舞蹈”“结构的力量”“声音与音乐”等科学表演轮番上演。  

-1992634154

明晚,在上海自然博物馆,还将有一场融合科学与艺术的科普盛宴呈现给医护工作者。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撕纸代表性传承人、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彩绘团队将带领观众一起在手工中了解自然,传承文化;上海歌剧院还将献上《我们在一起》《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作品。  

95623305

两场专场公益活动由市科技工作委员会、市科委、市卫健委指导,市医务工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副市长宗明出席今晚活动。


作者:沈湫莎

摄影:袁婧

责任编辑:任荃


来源:文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