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行政科团队

2018-02-28

2017年优秀团队颁奖词

        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内外联络,如勤劳的小蜜蜂,四处奔忙。而他们更愿将自己比作螺丝钉,追求“精益求精、把控流程、创新求变、真诚服务”;任务重大,协调复杂,职责多样,业绩不可见,他们毫无怨言,因为“奉献”二字早已铭刻心中。

        作为科技馆运行的“神经中枢”,办公室行政科承担着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内外联络的使命,具体包括办文办会、信息收集、督查督办、档案管理、机要流转、后勤服务等十多项职能。

        特别是“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占据很大份量。2016年举办的开馆15周年纪念活动,这也是首次自办纪念活动,无前例可循。行政科承担了整体活动的统筹协调,以及15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的组织和馆史陈列室的改建。从毫无头绪到圆满完成任务,整整半年多的时间,大家既要做好日常本职工作,又要忙于15周年各项筹备和建设工作,用“夙夜在公、勤劳倍著”来形容毫不过誉。仅此一项工作的电脑文件夹大小就有4.95G。

        团队奉行原则——精益求精、把控流程、创新求变、真诚服务。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家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上海的活动,是今年办公室牵头组织的一项重要国际活动,每位同志都全力投入,反反复复地核对、修改、优化……直到最后一刻。

        他们的成绩也许不那么耀眼,也很少有机会去争取奖项,就像微小的螺丝钉,看上去如此渺小,缺少了它们则万万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