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鸟”出展馆 “飞”到孩子身边 小朋友大呼过瘾

2019-01-08

       东方网记者解敏1月5日报道:近日,一场名为“神奇鸟营地”展览在百联世纪购物中心1楼火热展出,内容为面向3-8岁低幼儿童的自然类主题,选择了生活中常见,但又陌生的鸟类,以其“衣、食、住、行”作为切入点,把200平米的空间打造成一个沉浸式场景的趣味营地。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20日。

-1923324719

   策展单位上海自然博物馆展教服务处教育研发部副主任刘楠介绍:自博馆日常观众中,亲子家庭占到了半数以上,“神奇鸟营地”展走出场馆,希望通过走入商圈拉近与儿童的距离,引导和激发他们对自然和科学的兴趣。

     展览通过角色扮演、互动操作、创意设计、手造活动、趣味提问、娃娃机、集印章等儿童喜爱的游戏形式,引导幼儿了解不同性别、不同时期的鸟类羽毛的区别,不同形状的鸟喙取食的差异,不同鸟巢的形态和位置、雏鸟的孵化与成长,以及扇翅快慢对鸟类飞行的影响等知识,从而引发孩子们对于自然的好奇和喜爱。现场还设置了“动手乐园”,参与的小朋友可以和家长一起动手DIY,动手制作缝叶莺巢。

903376954

 考虑到3-8岁儿童的心理和思维发展主要处于前运算思维阶段,游戏、图像、数字、感觉、动作等元素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成长,展览综合运用绘画、模型、玩具、视频、照片、机电交互装置以及富有启迪意义的趣味文字,通过“感知-动作”的认知方式呈现与主题相关的科普内容。展览中的每一件展品都考虑了儿童的身高,让他们在代表“衣”的“化装舞会”区域、代表“食”的“飞鸟餐厅”区域、代表“住”的“宿营区”区域、代表“行”的“试验场”等区域活动时,犹如化身为一只小鸟,置身于神奇的鸟类世界。  

  展览日期: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20日(周一至周四:10:00-21:00,节假日、周五至周日:10:00-21:30)  

  展览地址: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217号百联世纪购物中心1楼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