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办公室党支部、天文馆综合研究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

2021-06-08

  5月26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与天文馆综合研究党支部在天文馆319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万红、天文馆综合研究党支部书记吴群,支部部分党员以及天文馆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天文馆对外开放在即,在联组学习前,办公室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天文馆展区,在讲解员的导览介绍中,对场馆展项内容和展陈设计有了大致了解。参观结束,联组学习首先由万红同志介绍了办公室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学习计划,并分享了以《国家战略的演进与上海科技馆的发展》为题的党史教育学习体会,提出要围绕国家战略服务馆的发展大局、围绕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的需要、围绕中心工作,增强当好参谋助手的责任担当与光荣使命感。吴群同志代表支部介绍了如何把天文馆场馆运营好、发展好,提高观众的体验感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的切入点,不断砥砺初心、磨练本领,在建设天文馆的过程中提升科技强国的自豪感和为民服务的情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我为群众解难题”,按照联组学习制订的方案,办公室党支部分别在开馆筹备、贵宾接待、保险理赔、工程档案等方面进一步结合经验与具体工作实际,听取了相关业务工作同志的意见建议并展开深入讨论,有针对性地指导、协助解决天文馆开馆试运行所面临的问题,在办实事、抓落实中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