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同行经验 推广我馆品牌——信息中心参加福州博博会系列专委会会议

2018-12-05

        2018年11月23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副局长关强,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石建平,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国际博协主席苏埃·阿克索伊,世界最佳遗产组织主席托米斯拉夫·索拉等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嘉宾出席。

       本届博博会的主题为“博物馆:新时代·新征程”,主要内容由博物馆展示、文博企业展示、公益服务平台和公众文化互动空间四大板块构成。除举办“首届全球博物馆青年论坛”之外,中国博协各大专业委员会在此次博博会同期举办了上百场专业论坛、讲座、活动等。

       在文物保护领域物联网建设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会上,上海科技馆当选为会员单位,缪文靖副馆长当选为理事。在传媒专委会和数字化专委会换届改选中,信息中心副主任吴国瑛当选为常委。此外,信息中心吴国瑛、孙乐琦还受邀参加了传媒专委会、数字化专委会、公共关系专委会、登记著录专委会四个专题论坛。孙乐琦在传媒专委会论坛上作了题为《用新媒体呈现打开智慧博物馆的新方式》的报告。

1362605095

-86423341


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