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蔬果的天时、地利、人和 ——上海科普大讲坛第143期绿螺讲堂举行

2019-07-02

6月29日下午,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推广研究员范红伟、张瑞明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黄丹枫受邀做客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了上海科普大讲坛第143期绿螺讲堂——上海蔬果的天时、地利、人和。

郊野乡村怀抱都市上海,这里是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是市民休闲体验的幸福乐园,更是提供安全优质蔬果的绿色田园。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上海乡村,让乡村对接都市上海,本期绿螺讲堂与“上海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市农业农村委主题日——乡村振兴-绿色农业让上海更精彩”活动联手推出。带领公众了解现代设施农业是如何帮助农民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感受都市现代农业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为公众绘制上海瓜果地图,指引大家该什么时候去哪里吃,“足不出沪”尽享极致鲜美;同时罗列了12个月应季地产蔬菜,指导大家营养健康饮食。讲座通过简洁易懂的科普语言,以问题和讨论的方式引导大家共同参与。

-1721025909

1203513830

图文/展教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