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张云飞荣获“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2021-09-09

      近日,上海科技馆藏品研究中心副主任、自然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云飞,在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中荣获“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1434118851


      2021年7月5日,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辽宁省召开,会议授予了400个集体“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920名同志“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其中农工党上海市委等14个组织和53位个人获得表彰。

1646072388


      张云飞积极参与中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科普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在科普设施、科研成果向科普内容转化、流动科技馆捐赠等工作中,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协等多个部门的认可。

1159860302


      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的建设过程中,张云飞及时提供内容咨询和科学内容审核,保证了博物馆内容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为边疆地区科普文化设施建设提供支持。同时,他通过各种方式,为内蒙古生态文明的建设建言献策。

      他积极促进内蒙古地区的科研成果向科普内容的转化。他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合作,提供“指尖博物馆”等线上平台,推出了“走进内蒙古”系列科普视频。系列视频让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发现的恐龙二连巨盗龙及在沙漠中发现的恐龙蛋化石走出库房、走向观众,让内蒙古丰富的古生物化石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有了更广阔的的展示平台。

-175466975


      为了内蒙古自治区科协获捐流动科技馆,他积极奔走。在农工党上海市委和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流动科技馆最终落户阿拉善左旗蒙古族学校,弥补了当地科普资源不足、科普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孩子们可以就地体验来自上海的科技展品,探索科学奥秘。流动科技馆为提升当地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的公民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855017630


文/宣传处、藏品研究中心

图/藏品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