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保障处指导各经营单位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2019-05-15

        5月8日,运行保障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会议由顾秋凡副处长主持,经营管理处、管理公司、咖啡吧游客餐厅、员工餐厅、物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上海科技馆学生团队执行垃圾分类要求》、《上海科技馆餐饮单位执行垃圾分类要求》、《上海科技馆经营单位执行垃圾分类要求》三份管理办法文件。
       会议强调,上海市今年年初开始布置垃圾分类工作。2月20日,李强书记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看似是小事情,实则是大观念,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占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动自主性。垃圾分类工作是一件势在必行的事情、是一件没有退路的事情、是一件引领时尚的事情、更是一件具有探索创造性的事情。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行。而从2月份起,上海市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就已经开始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并启动试运行。
      会议要求,上海科技馆作为事业单位要领先一步实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要做到源头减量,全程分类。馆内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一定要按照标准进行分类。我馆与清运公司签订有合同,清运公司在每天早上清运上海科技馆垃圾的过程中若发现有垃圾混装的现象,将不予清运。运保处对我馆的垃圾分类工作负有管理及监管责任,各餐饮单位则负主体责任。运保处须对各餐饮单位是否建有自己的工作台帐、是否建立了合理的管理制度;垃圾筒是否规范、是否有标识等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还就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操作对各经营单位进行了指导。

-1284480485

图、文/运行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