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帮带 亦师亦友促成长

2018-04-13

近年来,馆党委对我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于去年实施了“青年人才导航工程”项目,旨在深化优秀青年人才导师制,通过师傅带徒弟、合作研究、课题指导等多种形式,发挥好导师的指导、引导作用,帮助新员工快速融入新环境,优化其成长氛围,激发岗位积极性。

为检验带教成果,进一步发挥老员工的“传、帮、带”作用,形成人才培养长效机制,2018410日下午,我馆在VIPB会议室召开“师徒结对传帮带,亦师亦友促成长”—— 2017年“青年人才导航工程”总结交流会暨2018年“青年人才导航工程”启动仪式。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2017年、2018年新入职员工及其带教老师约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处处长顾莉雅主持。

 人才导航明方向  扬帆启程向前行

2017年新员工及带教老师代表围绕“传帮带”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及感想,研究设计院院长忻歌、展教服务处处长顾洁燕、科学传播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娴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对一的“传、帮、带”带教制度,让新员工迅速融入到科技馆的大家庭中,明确工作努力目标和方向,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成长为精于专业、博学笃志的合格科普工作者,在工作中激发挑战意识和自身潜能,迅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成为符合三馆合一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言传身教传帮带  勤学好问促成长

会上,王莲华书记为2018年“青年人才导航工程”带教老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带教老师要做到“乐教”、“善教”、“勤教”,在带教新员工时要给示范、给目标、给方法、给鼓励、给平台,允许新员工在改正失误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成为新员工的人生导师,传递正能量。“引路靠师傅、走路靠自己”,新员工要做到“好学”、“善学”、“笃学”,勤学好问、坚持以恒,珍惜发展平台,在科技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下一步,党群工作处将在总结2017年“青年人才导航工程”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2018年“青年人才导航工程”,为青年人才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创造更好的发展机遇,全力助推人才成长。

66516310

王书记在“青年人才导航工程”会议上讲话

 656873956

带教老师为新员工赠书 

688034172

新老员工与领导合影

 

文/党群工作处

图/孙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