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 检查调研组向上海科技馆反馈检查情况

2020-09-03

       2020年9月1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检查调研组来我馆反馈检查调研情况。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检查调研组组长成建军反馈意见,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科技党委检查调研组的全体成员、科技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刘岩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将问题整改视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下一步,要在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上下功夫,突出五个“更加关注”:一是更加关注政治建设,把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为营造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基础;二是更加关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改革的思想贯彻落地;三是更加关注探索研究高质量党建发展的新路子;四是更加关注“四责”与“协同”的关系,贯通联动“四责”,推动一体落实;五是更加关注“四责协同”的运行绩效及标准化建设,使履责目标、履责过程和履责结果可描述、可比较,可执行、可衡量。
       王莲华书记表示,科技馆党委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落实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在自重、自警、自省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纪律红线、不碰高压线。他指出,要持续用力、整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将本次检查调研反馈问题整改与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三馆合一”机构职能体系和集群运行机制建设相结合,与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一以贯之推动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1366615395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