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科技大师”纪录电影开拍在即 叶叔华纪录电影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2019-12-24


1524298356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天文地球动力学创始人、中国射电天文学开拓者、国际著名天文学家、战略科学家叶叔华纪录电影签约仪式在上影集团举行。该纪录电影有望在2021年5月完成拍摄制作工作。

纪录电影签约双方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与上海东影传媒有限公司。叶叔华院士应邀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侯继军主持签约仪式。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表示,叶叔华是院士中的杰出代表,她勇担使命、科研报国,勇立潮头、攀登高峰,勇续创新、甘为人梯,是上海科技工作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杰出典范。她的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是老一辈科学家群体光荣传统的集中体现,也是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具象化表达。

据悉,这部电影是继严东生纪录电影《诗与真》后的第二部“科技大师”纪录电影。

刘岩表示,“希望以纪录电影为载体,讲好叶先生科学报国的故事,不断丰富和深化叶先生的科学家精神内涵,充分展现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新使命。”

上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市科协、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上海科技馆、上影集团、上海大学、上海院士中心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