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5

1月14日,上海科技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进上海科技馆高质量发展。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长王小明主持会议,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军通报情况,副馆长忻歌、刘健出席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传处处长郭迪平到会指导。

1485236454

王莲华指出,自2021年3月以来,馆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馆上下在学党史中坚定了政治自觉,在悟思想中提升了理论修养,在办实事中践行了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激发了新发展活力。

-1828777236

王莲华强调,2022年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得,不断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要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建设,树立正确党史观。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守政治底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理论武装,深化学思践悟。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务必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聚焦主题全面学,覆盖全员分类学,结合实际深入学。自觉把馆的改革发展放在“国之大者”中审视、谋划、推动,讲政治、顾大局,在克服困难中砥砺前行。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服务能级。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构建长效机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以党建赋能推动科普为民惠民。四是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聚力追赶超越。结合“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事业发展,大力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把三馆改革发展的难点、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作为学史力行的重点,推进“三馆合一”创新发展。五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为科技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莲华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三馆合一”博物馆集群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统筹发展和改革攻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的平稳落地,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在凝心聚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做出新贡献,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我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年来,上海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理论学习更加扎实深入,干事创业更加担当有为,为民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形成了四方面工作做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组织领导到位、谋划部署到位、学习宣传到位、自查督查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作好表率。二是创新学习形式。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用活红色资源、做实场景体验、做精品牌活动,整个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三是办实事求实效。立足“问需于民”出发点,把握“科普惠民”关键点,突出“实事为民”落脚点,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开新局谋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鼓足干劲开创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14175317

58701458

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支部书记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