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展教中心荣获上海市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

2021-05-27

      作为上海科技节一项重要赛事,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比赛于2021年5月23日在上海智慧湾科普公园举行。今年各区县报名的参赛作品和人数创历年新高,上海科技馆虞挺、王益熙以独特的实验、精湛的表演,从全市34组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实验赛事时间短、任务紧,科技馆展教中心第一时间组建比赛团队,从部门领导、组长到资深员工,多方协作,群策群力。
  参赛实验“伪装”主要有两个创新点:一是实验道具。本次选取的是化学实验,需要在一张1开的纸上,呈现出5个不同的实验效果。众所周知,化学成分具有时效性、不稳定性及危险性。为了呈现最佳效果,团队成员不断探索,寻找各物质之间不同反应、不同载体的实验效果以及最契合的时间点,反复演练。二是剧情设计。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本次实验以谍战题材为背景,致敬为新中国成立而默默付出的每一位隐形守护者。这也是作为科普人,用科普实验剧的独特方式来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文/图  科技馆展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