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在“迈向2035”——科技馆事业发展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2018-09-26

        9月20日,由中国科技馆与《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杂志社联合举办的“迈向2035”——科技馆事业发展研讨会暨第十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等专家和嘉宾进行了主题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会围绕“科技馆展教资源的开发与创新”“智慧科技馆建设的探索与展望”“科技馆运行管理的经验与机制”三个议题,十多位专题报告人立足科技博物馆发展现状阐述各自论点,为参会者带来了许多新观点和新思路,同时也展示了各馆的风采。

会上,我馆信息中心副主任吴国瑛以《智慧科技馆的“势”与“能”》为题,结合近年来上海科技馆在智慧场馆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成果,向参会者全面阐述了信息技术在不断驱动博物馆行业转型发展的“大势”面前,如何为场馆发展提供前进“动能”,获得了同行们的一致共鸣。

1185048952


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