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与上海科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党性修养专题联组学习

2019-07-19

7月17日,上海科技馆与上海科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围绕党性修养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邹明,组员金若鑫、林小强到会指导。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

王莲华认为,加强党性修养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要加强理论修养,锤炼头脑清醒的思想自觉;加强政治修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道德修养,锤炼修身守正的高尚情操;加强作风修养,锤炼初心如磐的政治本色;加强能力修养,锤炼奋斗有我的过硬本领。他表示,作为党委书记,就要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往前站”的勇气,把好方向;以“作示范”的底气,出好思路;以“领着干”的正气担好职责,奋力谱写新时代科普事业新篇章。

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认为,加强党性修养是党重要而迫切的任务。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党性,是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党性修养作为终生必修课,关系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能否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党性修养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当前的党性修养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武装头脑。党性修养需要实践来检验。上科院正逢大好发展机遇,要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科技馆党委副书记、馆长王小明表示,践行初心使命是党性修养的根本要求,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是党性修养的关键,政治纪律规定的执行是党性修养的保证,责任担当是党性修养的行动体现。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团结协作,养成在纪律规矩约束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上科院副院长韩华、鄢国强,纪委书记方勤,科技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副馆长顾庆生、缪文靖、忻歌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锤炼党性修养是永恒主题,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亲民为民的情怀、清正廉洁的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党性修养重在修心,是党员干部终生必修课,要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

上科院、科技馆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57062043

1046155560

 

图、文/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