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时代使命,彰显创新精神 ——展览研发党支部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2021-06-02

      5月28日上午,展览研发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浦东展览馆,参观学习“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30年前,党中央作出开发开放上海浦东的重大历史决策,彰显了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掀开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新篇。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成就,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序厅的1分钟短片,全面介绍了浦东30年的沧桑巨变,进入主展厅,一幅幅图片、一幕幕画面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浦东3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浦东作为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情况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重大成果以及日益加快的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步伐,充分展示了人民生活美好向往逐步化为现实的生动画卷,充分展示了浦东敢闯敢试、先行先试,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勃勃生机和活力。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深深体会到:浦东肩负国家战略,承载时代使命。浦东,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使命、担当、睿智”是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品质,作为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充满荆棘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让我们更清晰认识到重任在肩,要进一步将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内涵,自觉运用到科普工作中去。


-1099491358-1513862798-2114349241


图文/展览研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