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博物馆教育联盟专题论坛暨启动仪式在世博会博物馆召开

2018-05-23

     5月19日下午,“博物馆:一个共同体”专题论坛暨长三角博物馆教育联盟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召开。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受邀出席,并在论坛上进行了“链接与分享:共建以博物馆为纽带的教育生态系统”的主题发言。

此次活动为首届“博物致知”长三角博物馆教育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该博览会以展示博物馆教育品牌项目、产品和服务为主要内容,以提升博物馆教育能力为目的,为国内首创。

开幕式上,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等29家场馆代表一起上台,携手宣告长三角博物馆教育联盟正式成立。在随后的专题论坛上,王小明馆长针对“博物馆之间为何要链接与分享?”“如何实现博物馆教育资源产业化?”等一系列前沿性问题做首席发言,他呼吁长三角要构建以博物馆为纽带的教育生态系统,并提出了诸如打造以上海为中心的影视产业中心等富有针对性、实操性的具体思路。精彩的发言得到了现场教育联盟成员的认同,也被后续发言的南京博物院副院长、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等接连引用。

在展教服务处处长顾洁燕的陪同下,王小明馆长还前往我馆在教育博览会现场的展位指导工作,肯定了现场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内容呈现,并亲切慰问了两馆展教部门现场工作的一线员工。

-105748917

启动仪式 

1244335831

王馆长在博览会现场指导工作 

1355338231

论坛发言

 

图、文/展教服务处 教育研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