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馆工会委员会研究2018年重点工作

2018-03-28

      3月24日上午,馆工会召开委员会会议,投票增补上海科技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集体学习《中国工会章程》,研究2018年上海科技馆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及馆工会2018年工作要点。馆工会全体委员、财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由馆工会副主席顾莉雅主持。

       根据市科技工会《关于同意增补姚强同志为上海科技馆工会主席的复函》要求,馆工会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增补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同志为上海科技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

      选举结束后,全体委员学习了《中国工会章程》,工会组织委员徐珏卿摘选了与基层工会组织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导读,全体委员结合各自分工开展了学习交流。

       最后,与会成员就2018年上海科技馆服务职工实事项目、馆工会工作要点开展了专项讨论,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姚强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馆工会工作拥有良好的基础,希望大家能继承优良传统和做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有关要求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性,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进一步体现先进性,以岗位建功、技能竞赛等活动为载体,凝聚广大职工为馆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持群众性,建立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机制,了解职工诉求、推动解决问题。他要求大家扎实做好2018年服务职工的十项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馆工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馆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613380212

 

图、文/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