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03-15

        2019年3月12日,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科技馆顺利召开。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左焕琛、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馆长王小明、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以及第三届理事会部分成员出席会议。会基金会理事长丁文江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思路》、《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19年度预算安排》,通报了《2018年度监事会监督检查报告》。同时,为了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慈善法》的新要求,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在理事会层面成立党工组、申请慈善组织和公开募捐资格认定、修改基金会章程等重大事项;增补了应用材料公司集团副总裁、应用材料(中国)公司总裁余定陆先生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认为,2018年基金会在换届的同时,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和第四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平稳过渡,并在传承的基础上持续创新。新一届班子在保证全面完成2018年计划安排的前提下,边学习调研边推进工作,在资金保值增值、资金募集、特别是项目资金的开源节流,以及严控管理费用等内部治理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左焕琛荣誉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基金会在丁文江理事长和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许多科普公益项目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不断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聚焦在树品牌、重募集、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为此,荣誉理事长左焕琛对新一届理事、监事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她还再次特别指出要感谢上海科技馆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并指出科技馆和基金会今后要继续保持和加强相互支撑、合作共赢的良好机制,充分发挥两种资源、两类途径的优势,不断为各自自身发展和上海乃至全国的科普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王莲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基金会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精彩纷呈,有情有理、亮点突出;2019年在更高的起点、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工作思路,相信基金会2019年会取得更好成绩。同时,王书记表示科技馆和基金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携手共进、共生共荣的关系,感谢基金会,感谢左理事长长期以来对科技馆的大力支持。

最后,丁文江理事长在充分肯定了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以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的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在“科技成果科普化”、“有效对接进博会资源”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丁理事长要求,基金会秘书处要认真梳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尚的情怀投入到2019年的工作,使上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1635378853

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02309324

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左焕琛讲话

       -243099110

基金会理事长丁文江讲话

      -816978933

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理事监事合影

图、文/基金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