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缩”自然 “匠人”体验——自博第三团支部举办自然工作坊“一团一品”活动

2018-10-31

10月19日,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第三团支部在探索中心主题教室1举办主题为“‘热缩’自然,‘匠人’体验”的自然工作坊“一团一品”活动,活动吸引了自博团总支和自博第一、第二和第三团支部共计22名团员青年代表参与。

在全馆开展大调研之际,自博第三团支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支部青年开展广泛调研和分析,发现团员青年在手造类活动和支部沟通交流两方面有强烈的需求。经过团支部讨论,既是支委,又是热缩片制作达人的娄悠猷和陆怡菁策划并提出活动方案。在馆团委、自博团总支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得以如期举办。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分别挑选了制作对应贝壳耳环或胸针的材料包,在两位团干的指导下,利用彩铅、热缩片、打孔器、剪刀、纸巾完成了描出贝壳轮廓、裁剪贝壳图案,为贝壳图案打孔、上色的步骤,从而完成了贝壳的初步绘制。然后利用热吹风、UV胶、闪粉、UV胶烘干灯等工具完成了贝壳图案的受热塑型、上胶美化的步骤。最后再利用提供的配件材料完成贝壳耳环或贝壳胸针的成品组装。

通过这次活动,团员青年不仅掌握了热缩片的制作技巧,提升了动手能力,还充分发挥了各自的艺术创造能力,完成了各种精美热缩图案的创作。此外,不同部门的青年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加强了团员青年的凝聚力,活动获得了团员青年的一致好评。

746427662

裁剪贝壳图案


-1079329826

加热热缩片使其塑型


-2090336833

烘干表面UV胶


-1898488785

胸针成品


1470997984

耳环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