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展首届长三角博物馆育博览会

2018-05-24

    5月18日至22日,“博物致知”——首届长三角博物馆教育博览会在世博会博物馆举办,此次展览集结了中国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近40家国家级博物馆及相关文化单位,展示各自的品牌教育服务和文创产品。我馆受邀参与此次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我馆集中展示了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品牌教育活动项目、教育产品、科普读物、科普视频等内容。

1410883711

             教育人员向观众介绍科普图书

    科技馆展示教育处和自博馆展教服务处的员工为博览会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如科学表演节目“结构的力量”、木偶剧;科学课程“混色电路”、“植物印记工坊”、“孢子植物乐园”等活动。短短的5天时间,共开展了24场教育活动,参与活动观众约240位。此外,还为观众带来了VR互动体验、化石挖掘互动游戏、自然趣玩屋明信片涂色等活动,各项教育活动和互动体验深受观众好评。

-1616003940

教育活动

1839508018

互动体验

    此次参展进一步扩大了我馆教育品牌服务的社会影响力,不仅加强了同行之间的互动交流,也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到我馆丰富的教育资源,收获了观众的诸多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邓 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