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 ——上海科技馆第五届妇委换届选举暨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8-17

      8月16日上午,上海科技馆第五届妇委换届选举暨妇女代表大会在上海科技馆报告厅顺利召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大会并强调科技馆广大女同胞要勇当新时代科普事业的追梦者、逐梦人,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高品位科普展示、高品质科普教育、高质量展品收藏、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效能场馆治理,让“乐业专业敬业,致力创造未来”的科技馆精神闪耀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辉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贡献更加磅礴的巾帼力量。

1677766794

      馆领导王莲华、王小明、鲁军、缪文靖、忻歌、刘健出席大会,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出席并讲话。馆各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第四届妇委副主任陆佩蓓主持。 

518152661

      王莲华书记代表馆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妇委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全馆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科技馆妇委工作的各级组织、各个部门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新一届妇委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政治引领凝聚她力量。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做党联系妇女群众、开展妇女工作最坚实的桥梁、最密切的纽带,为推动科技馆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二是要以先进学做绽放她风采。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妇女发展新特点,引导广大妇女主动服务科技馆工作大局,在三馆建设、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三是要以群众服务彰显她作为。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妇女工作阵地向各领域拓展,零距离服务妇女群众,当好全馆女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658901055

      陈敏代表上海市科技妇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做好科技馆妇委工作提出了希望:面对新的开局,妇委要始终坚守三个“一”。一是成为“一盏灯”,一盏引领科技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灯。二是成为“一座桥”,一座连接党和广大妇女的同心之桥。三是成为“一种力量”,一种最大限度调动科技女性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出彩之力。相信在馆党委的领导关怀下,科技馆的妇女工作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贡献“她力量”! 

-1699151618

      上海科技馆团委书记田家隆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第四届馆妇委主任陈筠代表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时代———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贡献“她”力量》的报告。第四届馆妇委委员董丽丽作《上海科技馆第四届妇女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 

797005284

259411463

      大会选举白玥灵、刘楠、杨瑞军、陈香、金雪、郦珊、徐湮、董丽丽、薛莹(按姓氏笔画排序)9名同志为上海科技馆第五届妇女委员会委员。

-24868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