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联手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加强“精准科普”

2017-12-29

       日前,我馆基金处一行前往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拜访了副理事长董剑珍女士、秘书长马莉莉女士等。

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是龙华古寺发起创建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后,在助学、助残、救灾、扶贫、宗教文物古迹保护等公益事业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双方共同回顾了2017年在湖北洪湖贺龙中学合作举办的“赛复流动科技馆”科普公益捐赠项目(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女儿贺晓明出席了捐赠仪式)。双方一致认为,项目运行至今,在学校的科普教育领域发挥了良好作用。校方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参观,安排骨干讲解员进行演示。流动科技馆共向学生开放12次,全校11个班级580多名同学至少走进流动科技馆一次。此外,学校还组织物理教研组全体教师对照相关资料,研究学习科普仪器的科学原理,熟悉设备的操作,为后续的教学利用提供技术支持。

最后,两家基金会就继续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包括在新一年里开展“赛复流动科技馆”等慈善科普项目。

-1647438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