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展教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8

  5月27日上午,科技展教党支部来到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周公馆),开展“永远跟党走——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寻访红色印记的方式庆祝上海解放纪念日。
  1949年5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1950年5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将5月27日定为上海解放纪念日。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设立于1946年6月,坐落在上海思南路107号(今73号),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由于当时国民党的限制,办事处对外称周恩来将军寓所,简称周公馆。1959年,周公馆被列为上海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79年修复建立纪念馆。

 


  科技展教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周公馆内部的居住环境及展厅展示的历史物件,回顾了当年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在这里会见各界人士,阐述我党对和平民主的一贯主张,揭露国民党政府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等历史场景。党员们通过展厅内部的电子互动屏,了解到在国民党特务的重重监视下,我党是如何互传信号,开展一系列革命活动,激发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热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共同重温了那段特殊时光,回味了当时的革命情怀,见证了周恩来、董必武等革命先驱在周公馆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扩大和巩固革命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身为党员和科普工作者,我们要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全身心地投入到科普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