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社共建 和谐共享——上海科技馆与上海公安博物馆合作共建签约

2018-08-17

        8月15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和上海公安博物馆“警社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举行。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臻,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王莲华,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海健,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洪兆枫,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政委汤岚,上海公安博物馆馆长周宇冬出席。上海科技馆副馆长、自博管委会主任顾庆生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王莲华书记及陈臻副局长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书记用“工作指导、业务辅导、交通疏导、专业致导”四个词概括了多年来公安系统对我馆的工作支持。他深情回顾了公安系统对科技馆、自博分馆的安全保障付出的努力,“一路上有你”,真情表达了对人民公安的崇敬和感谢之情;努力做好科普惠警工作,“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热情展望合作共建的工作前景,“明天会更好”。陈臻副局长就场馆的长远发展、队伍的提升、资源的互补共享、平安科技馆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顾庆生副馆长和公安博物馆馆长周宇冬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自2009年上海科技馆与上海公安博物馆首次签约共建以来,双方在诸多方面开展积极合作。同时,作为全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文化设施之一,上海科技馆充分利用科普优势为本市公安干警提供惠警观展服务。

今后,双方将利用观展服务、技术支持、交流培训、业务合作等形式,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商及先进共创。公安部门已将自博分馆列为人脸识别系统、黑名单报警等技防项目推广的试点单位,双方将进一步谋求优势资源领域的合作。

上海公安博物馆副馆长徐莉莉,自博管委会副主任李岩松、华岚等出席签约仪式。

-520326437

-783095818

图、文/综合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