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项目团队

2018-02-28

2017年优秀团队颁奖词

        他们是初出茅庐的职场新手,也是挑战自我的校外园丁。馆校合作项目开创先河,无先例可循。一个个课程方案,一张张学习单,一本本书籍……自无从下手,到有章有法;从数易其稿,到成果累累;主动式探究体验,赢得师生认可。自信满满、年轻飞扬的他们还在创造奇迹。

        “馆校合作”项目组是一支极其年轻的团队,全部来自于展教部门,刚离开校门不久就遇到大项目,无异于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挑战。

        “馆校合作”是一个以“学生”为中心的全新学习型项目,下含“青少年科学诠释者”、“实习研究员”、“博老师研习会”等子项目。无论活动前准备、活动后评估与讨论,还是任务布置与回收审核等,都意味着十分巨大而繁杂的工作。虽然困难重重,但项目组咬定青山不放松。每个子项目实际负责人只有1-2名成员,面对的却是全市百余所学校数百名教师和千余名学生。招募期间,多轮线上线下通知与电话沟通咨询、实施过程中的人员多次进馆操作,还有培训活动内容,往往数易其稿、反复讨论和演练。项目团队不遗余力地为学校师生服务,根据第一期项目实施满意度抽样调查,教师满意度高达95%。

        辛勤之水浇灌出丰硕果实:截至2017年11月,上海自然博物馆已与129家学校签订共建协议,共计全市130余所中小学1628名师生报名参与。139份主题各异的“校本课程方案”、173份精心设计的“参观方案”,特色各异的“绿螺欢乐多”学习单陆续诞生,《天问1》、《自然趣玩屋》系列丛书相继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