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夜提升魔都生活品味——6.6“博物馆奇妙夜”活动侧记

2020-06-10

6曰6日周末晚上,魔都揭开首届夜生活节的序幕,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均延长开放至21:00。这是我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以来,我馆“科学之夜”的首次回归,也是上海科技馆自2001年开馆以来,首次夜间对社会公众售票开放。据悉,66折的夜场门票自17时起售,科技馆当晚夜场参观人数共计300余人。

晚上6点不到,笔者来到科技馆2号门前,但见兴致勃勃前来参观的市民观众络绎不绝,保安人员正在有条不紊、耐心仔细地一一查验每个人的有效身份证、“随申码”绿码、携带口罩情况,并为观众测量体温,整个场面秩序井然。

1142296482

为了让魔都市民度过一个难忘的科学之夜,馆方作了精心准备,相关部门不少基层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放弃与家人共度周末的宝贵时间,策划了丰富的科学大餐,只为爱科学的你前来参与。

在智慧之光展区,展厅内已迅速换上瓦数更高的节能灯,照射角度也调整至最佳位置;一楼公共空间的科学小讲台前座无虚席,孩子们正在兴奋地等待18:30即将开场的科学实验秀。一对站在我身边的年轻恋人饶有兴味地和我攀谈起来,他们觉得博物馆夜游模式很不错,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晚上来这里既凉快又休闲,相比白天人少了很多,参观游玩可以更尽兴。

1305546851

夜晚到来,位于地下一层的鲸奇世界临展区亮灯。蓝色的海洋世界散发着神秘气息,桔黄色的灯影衬托得海鲸们更加美丽。穿上鲸鱼装,来一番不一样的海底畅游,找到与白天不一样的童趣,科学之夜分外诱人。

-1358007032

-1344142750


在咖啡吧、游客餐厅和科学商场,66折优惠的餐品、商品都摆放在醒目位置。咖啡吧还对医护人员推出了特别优惠,哪怕是消费一元,也免费赠送一杯现磨咖啡,且优惠活动将延续至年底。咖啡吧经理告诉笔者,他们一直以来都将接待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而非商业销售,事实证明这样的模式是可行的。

953278058

科学博物馆本身即是为公众提供高雅休闲的文化空间,科学之夜的推出更提升了魔都市民的生活品质,体现了科普场馆的使命和价值所在。

6月12、13日晚,两馆还将分别推出以“致敬生命守护人”为主题的医务工作者专场活动,期待“科学之夜”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