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寻鸟季•少年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2019-06-11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了2019年少年嘉年华活动。作为今年“寻鸟季”的一部分,本活动以亲子家庭为单位,旨在鼓励青少年进入自然博物馆,探究以鸟类为主要线索的自然科学知识,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激发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提升科学文化素养。

       本次活动融合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分为闯关环节、专家点评环节以及故事接龙环节。通过折纸、猜谜、识图、逛展区、交流互动等多个关卡的完成,让闯关者在活动过程中了解不同类型鸟类的生存环境、饮食习惯等,增强对鸟类的保护意识。

      在闯关环节,每组家庭结合任务手册和展区地图,运用自博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交互,找到最终目标并拍照打卡;在专家点评环节,自然史研究中心的何鑫博士为公众讲述了4种目标鸟类的相关知识;在故事接龙环节,小朋友们集思广益,脑洞大开,充分合作,在很短的时间内组织出4个有趣的小故事,活动在观众的热情互动中结束。

226634558


图、文/展教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