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

  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是适应上海科技馆特点,直接为科技馆科普宣传、工作运转提供服务,促进上海科普事业发展及精神文明建设的志愿者组织。

  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在全国政协常委、上海科技馆理事长左焕琛亲自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于2001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上海科技馆成为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

  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主管部门为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科技馆委员会,业务上接受上海志愿者协会领导。

  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宗旨是,以上海科技馆为基地,动员和组织全社会科技力量,以志愿者的形式,积极参与科技馆各项科普宣传活动,共同促进上海市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为提高全体市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

  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积极贯彻"科教兴市"战略,配合科技馆、科普教育活动和相关工作,直接服务于科技馆观众;以"专业岗位服务、专业咨询服务、宣传科普推广服务、信息研究服务等多种形式,提供相应的科普服务;为营造爱科学、学科技的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科技素质做贡献。

  链接http://www.sstm.org.cn/kjg_Web/html/VolunteerServiceSite/portal/index/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