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科普奏华章•逐梦自博迎绽放——2015年度上海科技馆志愿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17-04-19

1

 

2

3

4

5

  三月,承载发展的梦想;三月,满寓奋进的希望。3月26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团市委、上海科技馆、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志愿科普奏华章·逐梦自博迎绽放”2015年度上海科技馆志愿者表彰大会在上海科技馆四楼宴会厅隆重举行。400余名志愿者及志愿活动组织者欢聚一堂,同话科普路、齐叙申城情、共筑中国梦。上海科技馆理事长、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左焕琛,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上海科技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国庆,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维权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市文明办志愿者处处长陈麟辉,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刘树新,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助理、网管中心副主任王力力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振民主持。

  伴随着上海理工大学志愿者们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高德毅同志宣读了由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团市委、上海科技馆、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出的表彰决定,对28个志愿者团队,190名志愿者活动先进组织者及志愿者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大会充分肯定了上海科技馆志愿者在2015年度的科普志愿服务工作,肯定他们以乐业的服务热情、专业的服务标准、敬业的服务态度播撒爱的阳光、打造美的名片,用实际行动讲述着发生在上海科技馆的雷锋故事。

  随后,左焕琛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过去一年科技馆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科技馆志愿者在未来的工作中锻造锐意创新的精神、铸就坚韧不拔的意志、树立团结协作的意识,并对今后志愿者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创新理念,紧随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二是要提高本领、垂身示范,适应志愿服务的新常态;三是要重视学习、加强融入,打造科技馆事业的新品牌。

  表彰大会上,上海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沁芯、上海科技馆志愿服务组织者李笑和、市民志愿者代表季履平、高校志愿者代表居霄辰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高校在平台搭建、保障支撑等方面推动大学生参与科技馆志愿服务的有效途径;十余载如一日参与志愿服务、绽放人生精彩的乐趣;用志愿拓宽人生广度,孜孜追求科普梦想的感人故事;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服务观众的青年担当。

  最后,志愿者们以文艺表演的形式传播文明风尚,共谱志愿篇章。他们献上了民乐合奏《万马奔腾》,舞蹈《美丽的神话》以及女声合唱《好人好梦》。

  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每年有近3.6万人次的志愿者投身于科普文化的推广与传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上海科技馆分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开馆开馆后,广大志愿者穿梭在各个楼层、出现在每个角落,为自博馆的精彩亮相、平稳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我们将利用好“互联网 志愿”优势,引导科技馆志愿者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态度、专业的服务,为科普事业的新发展、为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不断奋斗!

  会后,上海科技馆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老李说”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