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巨型“中华龙”现身上海自博馆 果然“有龙自然灵”!

2024-01-24

  身披铠甲、盘萦巨珠、身高5米巨型“中华龙”今天在上海自然博物馆门前一亮相就成为现场绝对的“显眼包”。

986774377

  为迎接甲辰龙年到来,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联袂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推出“有龙自然灵”甲辰龙年主题科普美育系列活动。

  在这场为公众呈现的集科技、环保与人文于一体的艺术盛宴中,“中华龙”成为活动首季度的重磅展品。

  “中华龙”由国潮艺术家、中华龙IP创始人王春辉创作,以古典龙图腾为设计背景,以甲辰青龙的青色搭配春节喜庆的红色,将金属朋克元素和街头文化融入龙身,展示龙图腾中所蕴含的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

-1441986433

  开幕现场还开展了各种趣味活动,观众可拍照打卡、可DIY龙年红包封面,参与互动分享还可领取龙年红包,抽奖领取多种精美礼品。

436589567

  精彩活动吸引观众热情参与,整个现场热闹喜庆,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1214900606

  由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联名推出的中华龙IP限量款系列艺术文创周边也悉数亮相,包括限量款“有龙自然灵”系列盲盒、联名款中华龙水墨艺术包袋等特色周边,将中华龙形象与时下潮流巧妙融合。

537608084

 (联名款中华龙水墨艺术包袋)

-80206153

(限量款“有龙自然灵”系列盲盒)

  “有龙自然灵”主题科普美育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力邀沪上知名艺术家王春辉、孔达达、丁立人、朱敬一,围绕龙年主题创作,以科普美育的创新形式重释中华龙文化精神。

  全年活动包括“中华龙”国潮艺术IP新年特献、“我是一条龙”艺术家龙年贺岁邮票发售、“其乐龙龙”手作拼贴课堂、“游龙敬梦”数字绘画艺术坊等精彩内容,并结合线下趣味互动,为公众打造丰富多元、亮点纷呈的科学和艺术的盛宴。

-393091370

  通过本次跨界合作,上海自然博物馆以丰厚馆藏、科研实力和品牌美誉度,探索科普教育的创新之路。

  此次上海自然博物馆携手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引入国潮艺术IP,呈现更加丰富多元的内容,吸引更多观众体验科普与美育的美妙融合,是一次全新的探索。

                                   ——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

  此次合作对于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来说是一次“让美术馆破圈”的有力实践。

  这次合作也是美术馆实现破圈,以艺术行动赋能城市美育的一次创新实践,希望通过贯穿整年的精彩活动,为公众开启一场科普美育之旅。

                             ——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馆长刘子惠

来源:话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