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携手吉林市博物馆共同推进陨石科普教育活动开展(图)

2017-07-20

  2017年7月14日,“吉星会友,星耀江城”吉林陨石科普系列活动在吉林市博物馆开幕。上海科技馆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共同见证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对“吉林一号”陨石作为世界最大石陨石的认证。天文馆管理处处长林清代表上海科技馆与吉林市博物馆在开幕式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在未来共同携手,更好地开展陨石科普教育活动。

1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上海科技馆为江城的孩子们精心策划了“设计你的外星人”和“星空动物园绘本带读”两项融科学性、艺术性、欣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天文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学习天文的兴趣。

1

  “设计你的外星人”让孩子展开科学的想象

1

  绘本故事《星空动物园》带给孩子一种不同的星空体验

  同时,我馆还在吉林市博物馆前的广场上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天文观测体验活动,让他们了解望远镜的构造。很多孩子和家长都是第一次用太阳望远镜观测太阳和太阳黑子,兴奋之余纷纷感叹这次活动是他们人生中一次非常难忘的天文体验,希望未来上海科技馆和吉林市博物馆能够联手举办更多有意义、有意思的天文主题教育活动。

1

  上海科技馆、紫金山天文台和吉林市博物馆未来将在陨石的收藏、研究、展示和教育活动策划等方面有更多崭新尝试和创新合作。

  图、文/天文馆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