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领导实地检查两馆运行保障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2017-01-30

  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依然有许多科技馆人为服务游客而值守岗位、默默奉献。1月28日大年初一一大早,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馆长王小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国庆,副馆长缪文靖带领各处室负责人先后前往上海科技馆和上海自然博物馆,深入一线,检查各项运行保障工作,亲切慰问节日里坚持奋战在第一线的员工和志愿者们,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每年春节黄金周都是客流高峰期,为保障大客流期间场馆有序平稳运行,全馆上下高度重视,提前三天闭馆检修,充分做好开门迎客的各项准备工作。

  

  

  馆领导在科技馆、自博物慰问

  馆领导一行首先来到科技馆安检出入口和售检票窗口,察看现场情况,听取安保与票务工作介绍。安检与售检票是面向游客的第一道窗口,不能有丝毫懈怠,春节期间在做好微笑服务的同时,还必须密切关注实时客流动态,做好安保与限流管控工作。馆领导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随后,馆领导一行依次巡检了常设展区、生肖特展、木偶展等,每到一处,都与员工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与大家一一握手致意。今年春节两馆为游客提供了精彩纷呈的科普大餐,除常设展览外,还推出年味浓浓的“鸡密档案”生肖特展和原创贺岁科普电影《雉鸡秘境》、英国引进展“木偶总动员”、“自然探索移动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全馆员工与志愿者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来客。馆领导们在第一时间的亲切慰问,温暖着所有科技馆人的心。

  在春节这个重要的节日里,志愿者们放弃了陪伴家人,以参加两馆志愿服务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新年,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在木偶展,王书记与一位老志愿者亲切交谈,曾在海军部队服役、如今年已退休的他选择继续为科普公益事业奉献力量。馆领导亲切询问志愿者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感谢两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看望慰问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

  闻鸡起舞,登高望远。在新的一年里,上海科技馆将按照“十三五”规划的战略路径,深入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加快天文馆建设步伐,突破更新改造工程,推动展教创新。

  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