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马 不负韶华

2021-11-17

2021年11月12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业。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组织人事处处长顾莉雅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馆团委书记田家隆主持结业式。馆团委委员、各团支部(总支)书记及各部门“90后”优秀青年代表等50名学员参加培训。

603405329

王莲华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成效,表示培训班时机选择好、课程安排好、学员状态好,并对全体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祝贺。他强调,当前全馆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学员们把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行动,从党的百年历史汲取不竭力量,深耕科普再出发,厚植创新更出色,努力建设代表中国特色、具有上海特点、引领创新发展的世界一流博物馆,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科技馆青年应有的贡献。

-1602970271

组织人事处处长顾莉雅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班期间,她还和全体学员谈心交流,勉励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投身事业发展、始终珍惜成长平台,勇于站在工程建设、展教创新、场馆运维、科学研究的最前沿,把组织赋予的岗位职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307183386

会上,培训班班长、天文馆综合办公室堵孔雯代表班委作培训小结。学员论坛上,组织人事处(交叉培养)顾晨晨、科学传播中心荣艳、宣传处高千峻、后勤管理处沈兆靓、展览研发中心姚蕊、天文馆展教中心王晓菲等11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让‘请党放心,强馆有我’成为科技馆青年的最大共识和最美标识”逐一交流发言,谈培训体会、讲学习感悟、聊青年发展。

2133057023

本次培训班由组织人事处和馆团委联合举办,学员平均年龄27.8岁,“90”后占96%,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员占92.3%。培训班的举办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推动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途径。课程安排上,以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锻炼、培养系统思维、提升能力素质为目标,既有专家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题的解读辅导,又有《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理论探究和实践探索》《提高青年俱乐部建设运行的实践思考和工作启示》《如何写好调研报告、策划大型活动、整合内外资源》等实训课程;既安排了学员论坛,又组织了现场见学,通过互动式、提问式、情景式交流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锤炼工作作风。

1169122244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政府志》主编王永鉴作《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理论探究和实践探索》专题辅导报告) 

2064078851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陈保中作《习近平在上海》专题辅导报告)

1381894330

(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洪颖哲作《新渔阳里六号的故事——共青团第一个早期组织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专题辅导报告)
 

760343194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张小帅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859638756

(微创医疗团委书记张立争作《提高青年俱乐部运营水平的经验与启示》专题辅导报告) 

-1252433739

(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专职团干部、临港青年中心主任侯俊伟作 《如何写好调研报告、策划大型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280130771

(学员赴滴水湖金融湾调研学习)

学员纷纷表示,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紧凑而富有成效,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工作起点,把在培训班学到的理论知识真正消化吸收、提炼升华,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方法、推进工作的新举措,不断在本职岗位上打开新局面、取得新进步,为“三馆合一”集群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图/文 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