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自博党总支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党课开讲啦”辅导报告

2020-07-25

        7月22日上午,自博党总支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党课开讲啦”专题辅导报告会。自博党总支书记华岚同志主持。自博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党外中层干部、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协作单位党员代表、志愿者党员代表约70余人参加。
       自博管委会主任、副馆长顾庆生以《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做主动担当作为的自博馆人》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知史明志、坚定信念、提振精神。他采用图、文及视频方式,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奋斗精神的内涵实质、新时代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将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史,从奋斗精神的向度、效度和维度进行了深刻阐述,从精心研究、精细服务、精品教育、精彩绽放等四个方面就推动自博馆高质量发展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要通过学习党史来增强奋斗精神,拓宽工作思路,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我们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和自博馆人,更好地为三馆的精彩绽放贡献力量。
       党课之前,还开展了讴歌“时代楷模”钟扬老师的情景党课,表演了诗朗诵《播种未来》,并邀请瑞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杨之涛做《热血融初心、唤醒武汉城》专题辅导报告,讲述上海市第6批(瑞金医院第6批)援鄂医疗队从出征到回归的英雄历程和感人事迹。

1457736788

-23693675

-960299366


图、文/自博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