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党性 不忘初心——记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08

       4月25日,上海科技馆第一党支部近20人前往浦东新区陆家嘴参观位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的金领驿站及 “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并进行座谈交流。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在大屏幕前观看了党建汇报片《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党建的实践与探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党建服务中心为金融城党员、群众服务的几个区域功能、作用以及效果。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金领驿站的健身区、教育培训室、职工书屋、心理咨询室等活动区域。大家一致认为,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服务平台的方式与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模式对馆支部党建工作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
       随后,支部一行又参观了由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绍兴市周恩来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联合主办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展览通过文物、文字、文献、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分“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周恩来在上海”、“周恩来在江苏”、“周恩来在浙江”8大主题,全面展示了周恩来总理每个人生阶段的伟大历程和他在上海、江苏和浙江等地战斗、工作时的重要事迹。展览通过事业和情感两条主线,着重展现周恩来的精神风范。“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感慨良多,不虚此行。 

-1340002587

-1141212284

-1922258010

图、 文/第一党支部  李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