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 “木头龙”在行动

2019-07-09

       7月6日是《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始实施后的第一个周末,上海自然博物馆里的文明观展宣传大使“木头龙”先生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志愿者小伙伴一起手拿宣传语,走进展区,主动热情地向观众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随着暑期大客流的到来,“木头龙”大使的宣传力度也随之升级。在每日5场常规的文明观众宣传游行中,将特别安排两场 “垃圾分类”专题游行。观众可以在游行的过程中和“木头龙”先生一起手持宣传语拍照,志愿者也会向观众科普展区中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物等垃圾的投放点。
       自2016年起,木头龙先生就“落户”上海自然博物馆,承担起文明观展宣传大使的重要职责。“小手勿动,展区勿食,禁用闪光,慢走勿跑,轻声细语,请勿攀爬,垃圾不留”,这28字的文明公约是木头龙先生和自博馆观众立下的约定。随着上海乃至全国范围内垃圾分类行动的迅速推进,“垃圾分类”也被加入到文明公约之中。
       垃圾分类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上海自然博物馆作为上海市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社会公众文化交流平台,一直以宣传科普“人、自然、和谐”环保理念为己任。希望在以“木头龙”先生为代表的自博馆人的努力下,垃圾分类的行动将会更加深入人心。

1573186486

-40098431


图、文/展教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