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践行动,科普服务进社区

2022-03-05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践行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科技展教党支部于3月3日组织支部党员前往花木街道,参加“学雷锋践行动,树新风悦民心”家门口现场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居民们送上了暖心的科普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1773568807

在便民志愿服务中,科技展教党支部的党员们将场馆品牌教育活动“科学列车”开进社区,在居民家门口进行《“肺”常健康》课程科学辅导,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演示,帮助社区居民们认识呼吸系统结构,了解双肺的特点、肺泡的功能,以及疫情防控的要点。

在活动中,有的老人喜欢沪语交流、有的老人听力不是很好,党员同志们耐心细致讲解,在科普服务的过程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有力度和温度。短短两个半小时,共开展活动6场,受益居民百余人。

现场居民表示,以前的社区志愿服务大多是生活服务类,科技馆的活动很特别,主题贴近生活、浅显易懂,看看听听就学到了肺部健康知识,希望这类活动多进社区、多来交流。

-547077869

3月1日起,《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正式施行。此次科技展教党支部将科普活动送进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有助于社区居民科学素养的有效提升。今后,支部将持续强化“科普惠民、实干为民、科技强民”理念,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功能,开展常态化科普活动,进一步提升科普公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谱写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文/科技展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