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科普表演团队助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2019-07-09

         2019年7月5日, 2019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暨颁奖典礼活动在江苏扬州举办。此次活动由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周忠和,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沈保根,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陈洪渊等专家领导出席,国务院有关部门、部分地方代表、获奖作品创作者代表、扬州市各界群众一千余人参加。以《旋转改变世界》获得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一等奖的我馆科普表演团队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并进行了现场科学表演。
       一条铁链旋转之后在地上也能像铁环一样滚起来,一张普通的纸张旋转之后也能变成切割刀......作为全场唯一的实验类节目,我馆展教处的同仁们为现场观众带了一场科学实验的盛宴,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
        今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上海科技馆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并推动科技活动周的实施开展,以全面贯彻落实“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活动主旨。

-838469875


  图、文/展示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