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结对共建,科普惠民——科技展教党支部与花木街道为民办实事活动

2021-11-1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技展教党支部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继10月30日,科技展教党支部走进周家渡社区文化中心的“梦工坊咖啡吧”开展“进社区送科普,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后,11月9日,科技展教党支部联合花木街道来到了海桐小学花木校区,开展 “进学校送科普,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745692111

为了更好地给花木街道的青少年提供有针对性的科普活动,党支部与学校老师多次沟通,定制了一份科普资源菜单让学校老师进行挑选,最终选定了“结构的力量”和“听话的水”两个科学表演秀。整场活动持续了1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提问,意犹未尽。通过科学秀的现场展示,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后活动,同时以非正式教育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加强了学生们科学素养的积累与提升。

1205067212

尽管送科普的时间、内容、人数有限,但是带给孩子们的科学想象是无限的。科技展教党支部将持续加强为民办事的服务力度,增强与街道社区的联建共建,配合响应教育“双减”政策,将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学校、社区等公众需要的场所,为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

-745918846

图/文 科技展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