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伟人旧居 传承红色基因——纪检审计处党支部参观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

2021-05-25

  甲秀里——一幢坐落于茂名北路120弄的石库门建筑,是毛泽东一生多次来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居所,也是年轻的毛泽东转变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革命者的地方。2021年5月20日下午,纪检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原甲秀里的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重读伟人书信、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学习伟人革命精神、缅怀革命英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军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纪检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陈列馆中的每一篇历史解读,认真阅读陈列的每一张老照片、旧书信,仔细观摩历史文物,沉浸在伟人居沪期间的青春激荡往事之中。支部党员同志还通过馆内的互动展览设备体验了毛泽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2次到上海的历史足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党史学习的热情。

 

 
  参观过程中,党员代表周圆同志朗读分享了毛泽东写给儿子毛岸英、毛岸青的家书,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伟人给家人的封封书信中饱含的挚爱、行行文字间寄予的深情。
  参观结束后,面对党旗,纪检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曾经的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庄严的入党誓词,一字一句,让大家切实重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汲取为科普事业奉献一生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