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集卡路里,乐享旅游节”—— 我馆参加长三角博物馆之“无忧游园会”

2020-09-23

       9月17日至20日,一场名为“卡路里马拉松”的市集活动在上海电影广场拉开帷幕,上海电影广场变身为大型“无忧游园会”,为市民带来一场“趣集卡路里,乐享旅游节”的线上线下全新体验。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最新、最“潮”的文创产品,满足年轻人对文旅消费的互动性和体验感,展现长三角地区历史文化和时尚生活,推动区域文旅商业界交流合作。
     “游园会”以“冰和”特装餐车为核心,打造了一个神秘“无忧村”。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上海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等20余家来自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博物馆齐聚于此,展示各馆特色文创用品,本地市民足不出沪就能逛遍长三角多家博物馆、买到心仪的文创产品。新华社、上观新闻网站等媒体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上海科技馆在此次集市活动中推出极具科技馆、自博馆两馆特色的文创产品,如:为病毒展、“鲸奇世界”展、鼠年展等“量身定制”的文创商品。文创产品品类涵盖背包、徽章、行李牌、冰箱贴、帆布袋、笔记本、八音盒、动物公仔、DIY科普书籍等百余款。其中,根据科技馆原创展览“命运与共,携手抗疫——科技与健康同行”独家设计的背包、徽章、行李牌、贴纸等衍生文创产品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既科普了防疫知识,也对此次的抗击新冠疫情起到了宣传作用。通过三天的活动,我馆文创商品累计销售额达6000多元,尤其是以恐龙、金毛羚牛等动物为原型设计的毛绒玩具销售一空。除此之外,我馆还通过淘宝网店销售了多款文创产品,如万年历、科技馆定制款八音盒等,为今后继续推广网络销售渠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海科技馆作为上海地标性的旅游景区之一,今后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开拓市场,为完善长三角地区的文创产业链做出贡献。

989658862

-1592855977

149456376

1692899636


图、文/经营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