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弘扬科学家精神——展览研发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星河一叶》

2021-09-07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8月28日展览研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及职工群众一同观看纪录电影《星河一叶》,在观影过程中感受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

-773342343

      电影《星河一叶》主要讲述了我国首位女天文台台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叔华与天文的70载情缘,影片通过叶叔华的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展示出她对科学事业的极大热忱,以及对我国科技领域的重要贡献。“只要中国有需要,我们就要去赢。”叶叔华院士心系祖国发展,面对困难挑战总是勇挑重任、敢担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始终身先士卒、砥砺前行,不断攀登一座又一座科学高峰。

      通过观影学习,大家都被叶叔华院士的先进事迹而深深感动,也因叶院士对科学事业的坚韧执着而受到极大的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立足自身,勇担使命,为科普事业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观影前,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867353932


图文/展览研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