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带队来馆开展“四责协同”检查调研

2020-07-04

       2020年7月3日下午,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带队到我馆开展“四责协同”检查调研。见面会上,检查调研组组长成建军作检查调研总体介绍,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代表我馆作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自查汇报。
       王莲华汇报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一年来,科技馆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抓实抓好作风建设,打造基层特色党建,建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着力推动场馆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馆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王莲华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岩书记就落实好本次检查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本次检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为民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守科技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四责协同”机制有力执行,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和改进科技系统党的建设;二是对标对表,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本次检查调研重在发现问题,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防患于未然,并着重考察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使命和责任意识,形成层层担当、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同频共振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积极支持,配合好检查调研组的工作。要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正视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为建立健全制度、实现源头治理奠定良好基础,推动业务发展水平和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莲华书记代表馆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四责协同”检查调研是对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健康体检,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科技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重学习,全力以赴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和检查调研组全体成员,科技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见面会。

296688670

133474986


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