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9-02-01

       2019年2月1日上午,上海科技馆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年度“双十佳”颁奖典礼。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的干部员工以及志愿者、协作单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2018年,上海科技馆接待观众690.13万人次,媒体报道2000余篇,微信公众号粉丝超过100万人次,顺利通过全国一级博物馆和5A旅游景区复评,连续第五年入选全球最受欢迎的博物馆,排名上升至第6位,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等近100项荣誉奖项。
       会上,馆党委书记王莲华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上海科技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馆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体现出协作单位干部职工的通力协作和团结拼搏,展现了全体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奋斗。他强调,进入2019年,要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主业、深化改革、担当作为、管控风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的创造书写科技馆的传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馆长王小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情况、介绍了2019年工作要点。2018年,我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胜利召开上海科技馆第二次党代会,深入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和大调研工作,在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提升场馆运行服务品质、扩大科普传播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取得良好的业绩。他指出,2019年上海科技馆将对标对表中央精神、上级要求和建设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目标,以改革激发新动力,以创新赢得新优势,推动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还举行了2018年度“十佳服务明星”、“十佳青年英才”颁奖典礼。获得“十佳服务明星”称号的有:“老将当先,挑战自我”的物业经理马祝庆,“扎根展教,拓宽服务”的展示教育处科长王俊卿,“美食创新,温馨全馆”的科技馆食堂主厨孙琪,忠于职守的自博馆安保员李全,“不忘初心,志在奉献”的志愿者把宏珍,“立足岗位,精细服务”的检票口负责人陈彩虹,致力公益的热心人周巍,默默无闻的维修工徐金良,“务实重行,全心服务”的党务干部徐珏卿,以及“用心讲解,用情感染”的自博馆讲解员黄灵丽。
       获得“十佳青年英才”称号的有:土壤动物的科普明星卜云,不畏重压的展览策划者厉樱姿,“潜心科普,静待花开”的科普传播者刘哲,能文能武的科研多面手杨刚,“敢打硬仗,突破自我”的更新改造人吴晓雷,热衷科普的生态帅哥何鑫,“追索天文,不懈追求”的天文科普人施韡,“攻坚克难,创新智造”的自博运维者戚方晨,科普讲解的生力军董毅和技术过硬的女汉子韩啸啸。
     “双十佳”评选活动的举行,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发科技馆及相关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促进更多服务标兵、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展现风采,推动科技馆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1571691382

10552660

-2129604013

1622850161

-1132886435

739071062


文/办公室

图/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