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博花瓣之旅——记永生花礼DIY制作活动

2018-01-16

    给新年生活多增一抹色彩,多添一缕芬芳,多注入一份品质,元月4日,利用午休时间,自博团总支邀请两名静安区青春社区的乐享家来到自博馆第一会议室,现场教授团员青年永生花礼的DIY制作方法,开启一场美丽的自博花瓣之旅。

永生花即“永不凋谢”的鲜花,是将鲜花经过脱水、保色、干燥等复杂程序加工而成的干花。永生花的色泽、性状、手感与鲜花无异,却可以更长久保存(一般可保存3年)。以永生花为基本材料的永生花礼制作,作为时下颇为流行的一项手工制作,在活动发布之初,就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悉心指点下,大家开始了DIY创作,从花泥的塑形及固定,到各种不同花材的层次设计,不同花饰的装点,大家在动手制作的同时也积极开动脑筋,融入自己独到的审美和创意,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潜心研究、热烈探讨、精细制作,他们的收获远远超出作品本身。

此次兴趣、才艺创意服务活动源于区域化团建,不仅满足了青年的个性化需求,提升了青年生活品质,也为我们今后的团建工作提供参考样本和宝贵经验。自博团总支会继续拓宽渠道,争取资源,为青年朋友们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

21360304

制作过程

725239806

作品效果

-1051205411

集体合影

  

文/杨斯琦  孙源

图/毛文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