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团委新一届班子成员赴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参观学习

2021-01-19

       -737933565

       近日,上海科技馆第六届团委班子成员集体前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渔阳里参观学习,站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起点,深入了解团的历史,重温入团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渔阳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展厅,班子成员细心聆听,驻足细看纪念馆里陈列的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沉浸式”精神洗礼,也加深了对共青团发展历史的理解。来到渔阳里6号纪念馆大厅,面对庄严的团旗,在馆团委书记田家隆的带领下,班子成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

-941939988

       观展后,团委班子一行来到学习交流讲坛,现场进行“发扬渔阳里精神,干好共青团事业”的座谈交流。田家隆书记指出,“渔阳里精神”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革命精神的历史源头。新一届馆团委班子成员要继承和弘扬渔阳里精神,切实感悟建团精神,深刻领会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始终牢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科技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渔阳里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开创科技馆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图、文/馆团委